官方微信|联系我们|会员查询|申请入会|考核报名
项目介绍 传承团队 传承活动 理论技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培训与交流活动纪实——启动仪式

2016-12-29 11:04:00

\ 
        2016年12月26日上午,由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培训与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研中心隆重举行。
\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会长刘燕,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魁立,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司巡视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周小璞,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任刃,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凤华,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名誉会长张启翔,北京大学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敬,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院长杨晓东,北京林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廖爱军,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名誉会长、代表性传承人王莲英,代表性传承人秦魁杰等,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相关特邀专家、代表性传承人弟子、骨干花艺师、教师与部分学生等近80人。


\

        首先,由本次活动主持、中国插花花艺协会非遗保护中心主任、代表性传承人弟子郑青代表项目团队向给予支持与帮助的各方致谢,同时做活动介绍、项目申遗成功后的成果汇报等。

\
 
        李雄副校长致辞,对传统插花申遗成功及后期的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极大肯定,他表示传统插花近年来发展成果显著,令人欣喜,学校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此项工作,希望项目今后取得更大的成绩!

\

         刘燕会长代表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向现场领导、嘉宾等所有出席人员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申遗项目成果和推进有利于传统插花的弘扬与发展。
\
 
        刘魁立荣誉学部委员致辞,表示传统插花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体验传统插花,对个人思想道德情操有着积极的影响,弘扬传统插花意义重大。
\
 
        周小璞副主任委员结合自身对插花艺术的体验,阐述了插花艺术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或者爱好,更是一项利在千秋的文化事业,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任刃致辞
\
 
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 王凤华致辞
\
 

张启翔名誉会长致辞,表示项目团队在历史文化的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成就,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

       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连英先生讲话,对传统插花申遗历程进行了回顾,并向给予传统插花发展提供帮助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由衷感谢。
\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全体人员合影留恋。本次培训活动是在文化部非遗司以及各上级部门的指导之下进行的,是传统插花项目传承与发展历程中的一次盛举,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的传承、发展与保护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