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联系我们|会员查询|申请入会|考核报名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体系 联系我们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是由中国插花花艺界的教学、科研、经营管理单位、插花花艺家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本会简称中插协,英文名称为China Flower Arrangement Association,缩写为CFAA。本会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

  本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插花花艺艺术,学习和吸收国内外插花花艺的有益经验,结合中国现代生活的需要、现代的审美情趣和时尚追求,创立具有中国民族特色、富于时代感的中国插花花艺艺术,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振兴中国插花花艺事业。

      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本会业务范围:
       一、研究中国插花花艺的历史、理论及发展方向;
       二、普及插花花艺知识和技艺,举办各种类型的插花花艺讲座、培训、竞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或根据行业发展需要举办插花花艺展览,提高插花花艺水平;
       三、开展插花花艺的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学习国内外的新知识、新技艺;
       四、协调和推动插花花艺的科研、生产和应用;
       五、依照有关规定,有计划地编辑出版插花花艺方面的书刊资料;
       六、积极参加国际插花花艺活动,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
       七、承办政府及主管部门委托的其它任务;
       业务范围中属于法律、法规等规定须经批准的事项,依法经批准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