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联系我们|会员查询|申请入会|考核报名
协会动态 协会通知 相关政策 视频展示

会员通知

2018-10-27 14:46:00

各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
      针对近期有会员向协会办公室反映的关于某些境外组织在中国大陆境内组织社会活动的问题,协会办公室经向民政部及公安部咨询请示后特做以下说明: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十四号主席令,《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2016年4月28日通过,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本管理法第九条规定: 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应当依法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未登记设立代表机构需要在中国境内开展临时活动的,应当依法备案。
境外非政府组织未登记设立代表机构、开展临时活动未经备案的,不得在中国境内开展或者变相开展活动,不得委托、资助或者变相委托、资助中国境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
      2、公安机关负责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的登记、年度检查,境外非政府组织临时活动的备案,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及其代表机构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3、民政部门和公安机关自2018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如果发现有境内违法组织(可以通过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网查询)可以向民政部举报;如有境外组织未经备案在境内组织活动,可以向公安部门举报。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
                                                                                                                                               2018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