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联系我们|会员查询|申请入会|考核报名
协会动态 协会通知 相关政策 视频展示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预通知

2020-07-10 15:14:00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人社部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的部署,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共同主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为插花花艺行业首次举办的国家级二类竞赛,为保证竞赛成功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竞赛职业(工种)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职业(工种)为插花花艺师。
二、竞赛组织方式
(一)竞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
(二)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全国范围内设华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东北共七个赛区;复赛在上海举行;决赛在北京举行。竞赛各阶段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竞赛内容
       以插花花艺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规定的知识、技能要求为标准(含传统插花和现代花艺)。初赛分理论考试(30%)和实操考试(70%),复赛和决赛为实操考试。
四、竞赛奖励
       获职工组决赛前3名的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其余获奖选手将由本次竞赛组委会颁发相应证书和奖杯。
五、其他事项
       参赛报名等相关事宜,以正式通知为准。竞赛正式通知将在近期发布,请持续关注。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