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联系我们|会员查询|申请入会|考核报名
协会动态 协会通知 相关政策 视频展示

第二期高校教师插花花艺技能强化培训班精彩回顾

2021-08-04 10:05:00

       2021年7月25日上午,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第二期高校教师插花花艺技能强化培训班现代花艺课程开班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顺利举行!在结束了5天的传统插花技能强化培训之后,大家对即将开始的现代花艺课程万分期待。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和专家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司长刘新昌,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会长刘燕,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插花花艺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项目传承人、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秘书长薛立新,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插花花艺大师、世赛花艺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朱迎迎,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插花花艺大师、世赛花艺项目中国教练组组长项一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项目传承人、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刘政安,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插花花艺大师、副秘书长孙炜等。
\
刘燕会长讲话
        刘燕会长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全国各类院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传递了“传承传统插花、推动发展中国插花花艺事业”的办班宗旨,对各位教师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为各地插花花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寄予厚望。
\
刘新昌副司长讲话
       刘新昌副司长表示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国家在技能人才工作方面的目标和任务,激励前来参加培训的教师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
\
       本次培训为技能实训,以提高高校及职业院校教师插花花艺技能水平为目的,培训内容丰富、方式新颖,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传统插花课程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插花花艺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插花”项目传承人及优秀青年花艺师等对中国传统插花瓶、盘、篮、碗、缸、筒六大类容器进行授课讲解。
       现代花艺课程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插花花艺大师、世赛花艺项目中国专家及优秀青年花艺师等对切花装饰、植物设计等六大模块进行授课讲解。
\
       十天的培训课程紧张又难忘,时光在不经意间流逝,带走了岁月,留下了宝贵的知识和深刻的回忆!希望大家在学习和传授插花花艺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第二期高校教师插花花艺技能强化培训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