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联系我们|会员查询|申请入会|考核报名

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

   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是由广州地区研究插花艺术的专业人员和爱好者自愿组成并经过政府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专业社会团体,本会的宗旨是发扬中国民族传统艺术,振兴插花事业,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开展各种插花艺术研究和交流活动,普及插花知识,提高插花技艺,促进广州插花事业的发展。

\
扫码关注“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微信公众号

   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前身是广州盆景研究会瓶插组,成立于1957年,当时会员20余人,主要为插花艺术爱好者。1957年至1966年间,每年都在广州文化公园举办1-2次瓶插艺术展览,吸引不少游人参观,当时在广州颇有影响。十年浩劫,该瓶插小组停止了活动。随着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到来,瓶插小组于1984年1月16日在文化公园复会,并易名为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至今,会员已发展至近二百人,其中有园林工作者、画家、书法家、雕塑家、摄影家、干部、医生、教师、从事花卉生产、应用等不同职业的插花花艺爱好者。
   复会以来,会员集广州地区插花花艺爱好者之精华,对美化花城多有贡献。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每年都举办全市性的大型插花花艺展览1-2次,中、小型插花花艺展若干次。插花作品以东方式为主,兼有西方现代架构花艺。花城参观者络绎不接。作为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的团体会员,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积极参加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組织的各种活动,其参展作品以独特的岭南风格,吸引了众多的参观者。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每年参加香港花卉展览充满岭南风情的插花作品受到香港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广州插花艺术研究会以中国岭南风格插花为主,兼容现代插花艺术,致力于将花卉艺术带到寻常百姓家。成立二十多年来,创作了不少岭南风格插花佳作,得到了广州百姓的喜爱。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研究会每年都举办各种插花艺术与现代花艺公益讲座,进行插花花艺科普知识宣传,推动了广州地区群众性插花花艺活动的开展。

\ \
             《菊趣》                               《天高任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