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联系我们|会员查询|申请入会|考核报名
协会动态 协会通知 相关政策 视频展示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通知

2020-07-28 08:12:01


中插协字〔2020〕05 号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插花花艺从业者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技能水平,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插花花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的部署,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决定共同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本届赛事为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为保障赛事成功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积极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发挥竞赛的引领作用,为促进插花花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行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并营造良好氛围。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为做好竞赛各项组织工作,成立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竞赛全过程的组织指导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监督仲裁组。办公室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下设专家组、裁判组、综合赛务组、宣传组、后勤安保组。监督仲裁组负责对竞赛中出现的争议进行仲裁。(组委会成员名单见附件)
       三、竞赛组织方式
       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分多赛区进行,在全国设华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东北共七个赛区,各赛区在组委会统一指导下,按照竞赛规程组织赛事工作。初赛时间拟定于2020年8-10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通过初赛选出参加复赛选手。
     (二)复赛拟定于2020年11月在上海举办,具体安排另行通知。通过复赛选出参加决赛选手。复赛拟参加人数不超过90人。
     (三)决赛拟定于2020年12月在北京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参加决赛名额由组委会按照复赛结果综合确定。决赛拟参加人数不超过60人。
       四、竞赛职业(工种)及内容
     (一)竞赛职业(工种):插花花艺师。
     (二)竞赛内容:以插花花艺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规定的知识、技能要求为标准。初赛分理论考试(30%)和实操考试(70%),复赛和决赛为实操考试。
       五、参赛报名
     (一)报名条件
       本届竞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凡年满18周岁,60周岁以下,在中国境内从事插花花艺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或所学专业与插花花艺相关的全国各类院校在籍学生均可报名。
       注:在校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已经取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或已经通过竞赛获奖后报请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的人员,不允许以选手身份参赛。
     (二)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参赛选手登陆组委会指定网站(http://www.china-faa.org.cn/)进行网上报名,审核结果另行通知。
       六、奖励办法
     (一)获得职工组决赛前三名的选手,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
     (二)本次竞赛职工组和学生组均按决赛人数的10%、20%、30%设一、二、三等奖,由组委会颁发证书、奖杯。
     (三)对在竞赛过程中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由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四)对在竞赛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由竞赛组委会授予“特殊贡献单位”称号,并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北京林业大学学研中心A1306
       邮  编:100083
       联系人:贾清华
       电  话:010-62337996
       传  真:010-62337996
       邮  箱:cfaa62337996@163.com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7月27日

       附件: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理论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