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联系我们|会员查询|申请入会|考核报名
协会动态 协会通知 相关政策 视频展示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插花花艺第二期展赛举办

2017-10-30 10:03:41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插花花艺第二期展赛于20171026-1110日在郑州市园博园主展厅举办。本次展赛主题为“国韵承古都,芳菲满绿城”,由郑州市园林局和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支持。
\
  本次展赛主要分为中国传统插花展区与中国现代插花花艺两大展区,展出作品共计70余件,经专家组评审,产生最佳创意奖及金银铜奖若干(文末附获奖名单)。
\

\

\
一、传统插花展区
  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历史悠久、技艺精湛、风格独特、博大精深。本次展览应用传统插花艺术的手法,在充分挖掘中原地区尤其是河南及郑州的历史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展现中原的美景名花,彰显中原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的靓丽风采。传统区作品由王莲英、郑青、孙炜、谢晓荣、梁勤璋、张超、李其蔓、侯芳梅、刘若瓦、张爱玲、张贵敏、袁爱琴等花艺师共同完成。
\
《层林尽染》
\
《达摩面壁图》
\
《汉武帝封柏》
\
《菊》
\
《牡丹》
\
《踏雪寻梅》
\
《咏菊》
\
《月季》
二、现代插花花艺展区
1、蔬果丰年——蔬果插花
  蔬果插花应用生活中常见的蔬菜瓜果为主要创作材料,秀色可餐又新颖独特。虽为常见的素材,却能传达出生活中的美;虽为看似普通的生活点滴,却能充分表达浓郁的艺术气息。








2、华韵兴孝——现代花艺
  九九重阳,亦是我国的老人节,饮酒赏菊,遍插茱萸。展会适逢这一传统节日,作品以“华韵兴孝”为主题,较多的选择菊花和一些芳香植物,将孝道与花事活动相结合,以现代花艺为表现形式,为重阳节锦上添花。

 

3、公共空间插花花艺作品
  在展厅的出入口布置有大型现代插花花艺作品,以现代插花花艺的手法,借祥云、如意、丹红彩球等吉祥图案,表达美好的祝愿。


 


4. 壁挂作品


  作品展出后受到了相关领导、专家及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与赞赏。本期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欢迎大家莅临现场,感受插花文化的魅力!
附件: